鼎居設計工程 電話2563-1885

  拋光石英磚主要是用長石、石英、陶土、陶石等原料經過1200多度以上的高溫燒培的磁磚燒製。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輕隔間板材是拼接而成,以輕質鋼架作為骨材,在兩面板材牆之間塞入防火棉所組成。一般多採乾式施工,所以施工時間短,且現場也較整潔。以 25 的房子為例,四個工人只要一天就能完成天花板及隔間,只有磚牆的十分之一,是相當有效率的建材。由於是拼接而成,兩塊板間的接縫是以AB 膠黏合,會故意留有小縫作為熱脹冷縮之用。板子則是以螺絲釘固定在骨材上。施工時也會在天與地各留一公分空間,一方面避免地震時結構變形,另一方面也可以防潮(如拖地時的水滲透)。厚度方面,一般用於天花板的厚度為6釐米,隔間為9釐米。

  使用方面,輕隔間板最好避免受到大力碰撞,但若需更換,也只要替換損壞的那塊即可;拆下來的板材還可以回收利用,是相當環保的建材。材質方面,一般隔間通常使用石膏板。而較耐磨防水的水泥板,則可做為地板或底板鋪設,也可做為室外建材。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愛家選個最適合的油漆顏色,無論增添溫暖或讓家更亮麗,你都會擁有一份成就感。自己動手粉刷油漆,是一件既輕鬆又可以在粉刷過程獲得許多樂趣的工作。

1. 用刷子或抹布將表面徹底清潔,可利用刮刀將牆面任何油脂、灰塵及剝落的舊漆去除乾淨等。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庭用電當中,照明就佔去30%~40%的用電量。若想從中節能並節省荷包,又不影響居家生活品質,一些省電燈具便可派上用場。

一般家庭中使用照明燈具,多以白熾燈泡和日光燈為主。白熾燈泡以電流通過鎢絲發電,演色性佳,但光源效率差,如果跟同樣亮度的日光燈比,耗電量要多出二倍;而且將大部分的電能耗費成熱能,徒增冷氣空調的負擔。若需白熾燈泡的暖色光感,又要節能,直接在原燈具上改裝燈泡型日光燈,是最簡單的方式。這些「省電燈泡」(市面上可見螺旋型、U型與電球型)的耗電量,只有原來的1/5;發熱量只有原來的1/3。雖然單價較高,但壽命可達6000小時以上,是傳統燈泡的5倍;同樣20W,更抵過100W傳統燈泡的亮度;加上所節省的照明和空調電力,是環保兼「摳門」一族的好選擇。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前市售冷氣機的功能,除了因應對空氣品質要求而推出的自動洗淨除臭、殺菌光、光觸媒,等令人眼花撩亂的冷氣新機種之外,你是否發現,冷氣愈來愈漂亮了!沒錯,有別於以往我們對冷氣冰冷、死板的舊有造型印象,目前一些知名電器品牌如:LGPanasonic、三星、日立、歌林等都在冷氣的面板上下了不少功夫,不但採用全平面設計、而且色彩多變、體積也更小、更薄,這對於居家空間的規劃及美化上,更是一大福音。以往許多屋主在買好房子,甚至裝潢整修完畢後,才發現冷氣的存在,這時再安裝冷氣,就會發現如管線的配置、安裝的細節費用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屋主在規劃室內裝修時,就必須預先準備一筆安裝冷氣的費用,因為冷氣安裝的方式、管線的配置,都必須預先規劃好,才不會造成整體設計在安裝冷氣後破壞殆盡。消費者在挑選冷氣時可多與設計師及安裝專業人員詢問溝通。

 1.  選購前先確認實際狀況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傳統冷氣只能以固定的功率輸出,靠開機與關機來控制溫度,打開冷氣之後便開始走走停停,室內的溫度與濕度也隨之忽高忽低,不僅容易折損壓縮機壽命,而且每次重新啟動所耗費的電力,比持續低速運轉的變頻是冷氣高很多,長期累積浪費的電費更是相當驚人。變頻式冷氣突破傳統冷氣的運轉方式,可隨意變換交流電的頻率,將壓縮機的迴轉素做大幅改變,以達省電30%的高效率運轉。

變頻比較環保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瓦斯熱水器的種類

瓦斯熱水器具有節省能源、熱效率高、即時使用、不占空間的優點,在台灣有將近70%的普及率。市面上的瓦斯熱水器大致分為「室外型」,以及適合室內或通風不良地方安裝的「強制排氣型」兩大類型,選購時必須依安裝的場地,選擇正確機種,例如:空氣對流良好,沒有加裝隔音窗,也沒有雜物堆積或衣服晾曬阻礙通風的陽台,就可以使用室外型;如果陽台加裝了鐵鋁窗,或者空間限制,不得不安裝在屋內,那就必須選用室內專用的強制排氣型。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洗碗機可分嵌入式及獨立式二種,兩者最大的差別就是,前者須要與廚房的櫃體一起規劃,後者則可以自己找一適當的空間來規劃。獨立式洗碗機和一般洗衣機一樣,為獨立接水運作,安裝位置沒有限定;而嵌入式洗碗機則需要和廚具作結合,一般又可分全嵌及半嵌式。

所謂全嵌式是洗碗機面上可結合W60cm\H72cm的廚具門板,外觀上看起來就像櫥櫃一樣,所有控制開關皆隱藏在門板內側,需打開洗碗機門板後才可以操作;半嵌式洗碗機則有別於全嵌式,它的控制面板外露在面板上方,另外於面板下方結合W60cm\H59cm的櫥櫃門板。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能熱水器按熱水製造原理和外型體積的不同,可區分為「儲熱式」和「瞬熱式」。

儲熱式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LED為何

      LED即指「發光二極體」(Light Emitting Diodes, LED)的英文簡稱,台灣飛利浦照明事業部照明設計應用中心主任設計師官賢宗說明,與傳統照明器材相比,LED不需濾鏡便可以提供彩色燈光,因此色彩飽和度更佳,且LED本身不含汞,加上使用壽命長,因此對環境保護更有幫助。LED的「演色性」也比白熾燈泡好,所謂「演色性」就是當光源照射到物體之後,物體所呈現的顏色程度。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