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氣溫變化大,家中容易出現「反潮現象」,讓牆壁、地板濕漉漉一片,再加上緊接而來的梅雨季節,讓最近成了購買除濕家電的旺季!

壓縮機式
壓縮機式除濕機內含冷媒,又分為AB兩式,A式適用攝氐1835度的環境,B式具有除霜功能,適用攝氐535度的環境,較適合台灣。壓縮機款式通常重量較重,如果有比較常需要移動的需求,建議選擇底部有滾輪設計的款式。

除濕輪式
除濕輪機種是近幾年才出現的新技術,因為沒有壓縮機,所以通常比較輕巧,運轉的音量也比較小,但除濕輪式因為內部有加熱器,加熱吸進來的空氣,碰到外界相對冷的空氣而凝結成水,所以遇到外界溫度高時就會耗費比較多的電。因此可依照自己使用的環境溫度來做為選擇考量。

採購三要訣 :

依據空間大小選擇除濕能力
目前按照國家規定除濕力標示有兩種:攝氏27℃相對濕度60%或攝氏30℃相對濕度80%,達人建議直接看相對濕度60%的除濕能力,如:6L(公升)/日,就表示適用6坪空間。若不符合空間需求,即使開整天,也可能無法達到除濕要求!而超過的話,除濕效率雖高,但也相對較耗電。

看需求&預算選功能
附加功能通常以訴求空氣清淨效果最多,但一般除濕機只做簡單的空氣過濾,建議若有較強空氣清淨需求,還是要再購買空氣清淨機。但若預算夠,建議可買定時、精準控制濕度,或可以自動偵測比較潮濕的空間加強除濕的機種。

靜音需求
雖然達人建議除濕時不要在同一個空間待著,但如果有音量大小的考量,可以選擇除濕輪式的除濕機,運轉音量大約40分貝,壓縮機式的稍高,大約50分貝。

摘自 2013414日自由時報E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