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選擇何種檯面,都應謹守在砧板上切菜及料理食物。一是基於飲食的衛生,二是避免留下刀痕,或因食物菜渣液造成污漬。若檯面為亮面或光滑面,應避免使用粗質菜瓜布或質地粗糙的刷子清洗檯面,更不可用尖銳刀面切割檯面。

  水槽或瓦斯爐等檯面處,經由切割挖鑿後,只剩下較薄的檯面與其他部份相連,為較脆弱的部位,應避免敲擊或受到撞擊。兩塊檯面相接處也要避免水份長時間的浸漬。調理中的高溫鍋具不能直接擺放檯面,應先置於隔熱墊上,以免檯面因高溫而變質。工作檯上於使用後,最好使用中性清潔劑清洗,再用乾布拭淨,以保持檯面的潔淨與乾爽。

.不鏽鋼檯面的維護:
*平時只需以熱水去除油污,並用海綿刷洗即可光亮如新,最後以乾軟布擦乾,以避免水痕形成。但注意軟布必須乾淨,且要順著不鏽鋼毛絲方向擦拭,以免造成刮痕。

*不能使用磨蝕性產品或鐵絲菜瓜布,以免刮傷表面。

*可適當使用3M不鏽鋼活化劑等專業產品保養,更能長保不鏽鋼檯面的光澤。

*水中所含鐵礦物質可能造成不鏽鋼檯面表面鏽斑,非產品本身之品質問題,建議用檸檬酸擦拭即可除去。

http://www.oddo.com.tw/OddoKitchen/ugC_Faq.asp?hidFaqCatID=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