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濕、悶熱是浴室常見的情況,這樣的環境是黴菌生長的溫床,保持浴室的通風與乾燥是最好的防治方法。無奈有時礙於格局限制,有許多的浴室沒辦法開設窗戶,只能任憑黴菌滋生。有鑑於此,在此提供一些清潔磁磚發霉的小技巧,讓您不必再一直忍受黴菌侵害。

1. 可以將漂白水稀釋10倍來刷洗磁磚縫線,先用衛生紙將漂白水沾在磁磚上,30分鐘(或更久)後會更好刷洗。

2. 利用汰換掉的牙刷來刷洗縫線大小剛好。

3. 用稀釋過的酒精噴灑在容易發霉的地方,就可已有預防與殺菌的功能。

4. 先將磁磚用濕,再把蘇打粉灑上去,10 ~ 20(或更久)後,利用廢棄的牙刷刷洗,最後用清水沖掉。

上述方法將可輕鬆去除浴室的黴菌,但並無法根除黴菌生長,一旦發現家中浴室磁磚開始發霉,請繼續依照上述方法去除黴菌,即可保持浴室清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