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石實心面材的固有特質確保其易於保養與可更新性。其無毛细孔、堅固的性質使其得以耐久與易於使用。

人造石的每天保養與維護是非常簡易的,可遵照以下程序作為每天保養人造石實心面材的準則:

日製白色菜瓜布或肥皂水或阿摩尼亞類清潔劑可自人造石表面上除去大多數的泥土與污點。

雖然人造石能耐熱,您應該經常使用墊子或有橡膠腳的隔熱矮腳金屬架來保護人造石。如果沒有使用墊子或隔熱矮腳金屬架的話,熱鍋以及如炒鍋或電子鍋等生熱器具會傷害表面。如果意外損傷人造石,在大多數情況下都可以修補。不過,請遵守下列原則以避免對人造石造成永久損害。

1. 避免將人造石暴露於如去漆劑(溶劑)、烤箱清潔劑等強烈化學物質中。如果發生接觸,迅速用水沖洗表面。

2. 用非丙酮光澤去除劑去除指甲油,再用水沖洗。

3. 勿直接在人造石流理台上切割。

對包括人造石之大量使用產品來說,無法避免刻痕、刮傷與燒傷。但因為人造石從裡到外都是實心一體的,因此可輕易依下列方式回復原貌。

刮傷、一般或化學污點、灼傷或燒傷以及小撞擊所造成的痕跡,都可以在現場用研磨性清潔劑與清潔墊來修復補。對於較嚴重的損傷,可能必須稍微沙光。您應遵照下列步驟:

1. 確認損傷的程度以及是否能用小修復來解決問題。若無法自行確認,請詢問您的人造石供應商或設計師。

2. 如果損傷很微小,可用研磨性清潔劑或清潔墊修補。

3. 如果上述步驟無效,用 400 粒度之乾濕砂紙來砂光。為了減少灰塵,開始前先將表面弄濕。

4. 如果這樣還是不成功,用電動打磨器與高粒度砂紙。別忘了採取控制灰塵的步驟。如果這樣也不成功,您可能需要詢問專業人士有關其他的修補選擇。在這種情況下,請向您的人造石(廚具,衛浴)供應商或設計師求助。

刻痕、污垢、割傷、刮傷,雖然這些可以永久損傷大多屬表面,它們卻不會影響人造石實體面材的外觀。這是因為只要使用普通的研磨性清潔劑與清潔墊,就可以輕易將人造石恢復原狀。即使真的發生損傷,也可以在現場修復人造石,縮短停用期與避免情況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