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燈具選擇的標準是空間的裝修佈局與個人品味而定。家居生活品味之提升及空間柔和氣氛塑造均有賴照明燈具之共同及配置。如何選擇正確的燈具,並用於正確的場所發揮空間所需的照度以下幾點原則,可供您做為參考:

1. 餐廳:家中應以黃色系為主,不僅可增進用餐愉快心情,柔和的燈泡顏色投射在菜餚上,讓菜色顯得更加可口,間接讓全家胃口大開。

2. 廚房:一般家庭只天花板上裝一盞日光燈或小燈泡,因而常給人昏暗不潔的感覺,相信可以在流理台櫃子下方加裝燈具補足光源,可提高切洗清理等廚房工作效率。 

3. 書房:在書桌光線從前方照來,會使書本變得刺眼而難以閱讀,最理想位置,由左肩方向往前照,若光線受到限制,則至少應擬由正左方,另外光源不可直接照到眼睛,容易造成眼睛疲勞,傷害眼力。 

4. 浴室:浴室的照明位置,可選擇在使用者臉部高度的地方,也可以鏡子兩側裝設壁掛式燈做重點照明,最理想是同時配置燈泡及日光燈,白天用日光燈,化妝時同時開兩種燈,晚間則用黃色系燈泡。

燈具的總類共分為吊燈、半吸頂燈、吸頂燈、壁燈、浴室燈、崁燈、感應燈。安裝地點如下:

1.   燈:主要使用在挑高樓面與大廳。

2. 半吸頂燈:主要在客廳與大房間等等。

3. 吸  頂  燈:使用於客廳與房間等等。

4. 浴  室  燈:浴室與洗手間。

5.   燈:客廳與窗戶的氣氛營造。

6. 室  外  燈:可供花園、戶外之用。

7. 感  應  燈:大門入口與較暗處,可自動隨人體移動進出時自動點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