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傳統冷氣只能以固定的功率輸出,靠開機與關機來控制溫度,打開冷氣之後便開始走走停停,室內的溫度與濕度也隨之忽高忽低,不僅容易折損壓縮機壽命,而且每次重新啟動所耗費的電力,比持續低速運轉的變頻是冷氣高很多,長期累積浪費的電費更是相當驚人。變頻式冷氣突破傳統冷氣的運轉方式,可隨意變換交流電的頻率,將壓縮機的迴轉素做大幅改變,以達省電30%的高效率運轉。

變頻比較環保

由於變頻式冷氣不必反覆開機關機,自然可省下可觀的電力資源,完全符合世界節約能源的潮流,而且可以隨時趕知識內外溫差變化作相對的調整,保持最佳冷房狀況。而空氣清靜與微電腦除施設記,能讓室內環境保持清爽,細心地幫地球及每一個家庭做好環保。

變頻比較舒適

為什麼變頻冷氣可以創造恆溫的環境,又比傳統冷氣省電呢?因為變頻式冷氣在開機時利用高頻率快速強力運轉,急速達到冷房效果,然後利用中頻率穩定一段時間,再用低頻率長時間運轉,維持您所設定的溫度。這種『高功率啟動快速達到最大輸出平穩運轉』的運作模式,就像汽車在高速公路順暢馳,類似市區內行駛走走停停的情形,當然舒適又省電。

傳統式的冷氣壓縮機它一通電運轉之後,速度是固定的。如以4極馬達來說,當壓縮機一導電後,它的速度一定在每分鐘1710 轉左右。且每分鐘是一個固定的轉速,不能增快也不能減低轉速。這使我們要求冷氣時,須要靠讓它運轉跟停才能控制室內的冷度,使之儘量接近於我們的冷度要求。

變頻式的冷氣壓縮機可以經由我們控制它的供電頻率而使這台心臟每分鐘概略最低低到每分鐘約800多轉,最高提昇到每分鐘3300轉。

因為頻率改變,冷度的快慢改變,冷度的精準度改變,運轉聲音改變,用電量也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