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家選個最適合的油漆顏色,無論增添溫暖或讓家更亮麗,你都會擁有一份成就感。自己動手粉刷油漆,是一件既輕鬆又可以在粉刷過程獲得許多樂趣的工作。

1. 用刷子或抹布將表面徹底清潔,可利用刮刀將牆面任何油脂、灰塵及剝落的舊漆去除乾淨等。

2. 先用潔淨油漆攪拌棒將漆料徹底攪拌均勻。

3. 使用滾筒時,將滾筒緩緩浸入漆盤中,略為轉動一下,然後在斜面板上滾動幾下,可避免所沾的漆量過多,也可使滾筒上的漆分佈均勻。

4. 滾筒、漆刷移動不要太快,使漆料能均勻塗佈,刷完後應用滾筒或漆刷沿邊由裡向外輕掃一下,避免接邊有痕跡。

 

粉刷工具介紹

 

      

使用時機

 

1. 可用來刷除凹洞、裂縫填平前的灰塵及污物。

2. 可處理不規則的粉刷面積。

3. 取得容易、面積小,用手抓握方便、自然。

可自由使用在任何地方,如:牆面、牆角、門板飾條、面板側邊等不規則的粉刷面積。

1. 比毛刷來得節省時間,但在刷紋上就沒有那麼平整滑順。

2. 可替換滾輪的滾筒適合粉刷大面積,請選擇適合的滾輪,塗刷時手持滾筒才不會感到吃力。

3. 不同的滾輪大小有不同的紋路產生,滾輪越小粉刷的表面紋路則越少。

滾筒的滾面範圍,是最省力、速度快的工具,尤其接上延長桿後,可輕易的粉刷高處的牆面及天花板,而且對於不平的表面也會有淡化的遮掩效果,使用時要有漆盤配合運用,且絕對不能用來粉刷油性塗料。

1. 為四方形的平板毛刷,可讓初學者刷出平滑直線的刷面,缺點是如果塗料沾的不夠多,會產生斷續的刷痕。

2. 平面刷柄可做任意角度變換,以提高工作效率。

3. 粉刷效率是一般毛刷的二倍,相當的節省時間。

4. 沒有一般滾筒噴濺的問題。

5. 速度快、使用塗料少,既省工又省料。

培克刷有各種不同大小的刷面,小刷面適合角落的邊條,大刷面則適合大面積的牆面塗刷。

 

基本工具

毛刷
滾筒或培克刷
刮刀
油漆攪拌棒
紙膠帶
遮塵布
手套
抹布(清潔工具)

安全須知

l   請勿食用,並請存放於兒童無法取得處。

l   塗刷時,確保工作場所通風良好。

l   若不小心沾到眼睛或皮膚,請立刻用清水沖洗,並視情況送醫診治。

l   漆料翻倒時,須用砂土掩蓋再清理,廢漆不可倒入水溝或水源。

施工小秘訣

n   開始塗刷前,可先鋪上遮塵布,以免漆料滴落在傢俱以及地面上。

n   在塗刷過程中,發生漆料滴落地板的情況,請立即用溼布擦拭乾淨。

n   若漆料己凝結成硬塊,請用刮漆刀輕刮去塗料,再用溼布擦拭即可。

n   漆刷及工具使用完後須緊蓋罐蓋,並存於陰涼處。

n   塗刷時,若遇到開關或插座等不易塗刷處,可先用紙膠帶貼上,以免塗到開關或插座上。

注意事項

u   在沒塗刷過的牆面或物體表面,等完全乾燥後再塗刷。

u   舊漆面如有損壞時,需先用刮刀剷除或刮去鬆散破損的舊漆,再用補土填平。孔洞和裂縫,待乾後磨平方可塗刷。

u   塗刷時應先塗天花板再刷牆面,大面積應採用滾筒或四吋毛塗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