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材質的家用品是現代居家風格中的主角之ㄧ,大至傢俱,小至裝飾小品,金屬品的光亮冷酷質感,可以創造居家簡單卻突出的流行氣息。然而金屬品經年累月的磨鍊,難免失去光澤,難現風采,因此除了加強平日的保養,更該即時地將生病的金屬品施以維新運動,增加其使用壽命。

 

處理表面

1. 所有金屬表面:用砂紙或磨蝕機磨過;須乾燥、乾淨、無油垢及無鹽分。

2. 未上漆金屬表面:用專用溶劑清洗去除油垢。

3. 已上漆金屬表面:去除剝落油漆,用清潔劑及清水洗淨並乾燥。

4. 鏡面或光滑金屬表面:先磨蝕後,以產生最大附著力;用專用溶劑洗淨。

5. 鋁或非金屬表面:為求最大附著力,先上專用底漆、再上防銹漆。

 

塗上防銹漆

直接塗上防銹漆,一般而言需塗上2層(在使用前要先攪拌均勻,使用中也需要攪拌)。

※上漆前要先計劃,以便使上一塗層與下一塗層的時間差在3小時以內,若超過3小時,上層漆開始固化,不可再上漆,要等6星期後再上漆,否則會產生皺紋。

 

基本工具

漆刷、砂紙

 

所需材料

清潔劑、專用溶劑、防鏽漆

 

施工小秘訣

●建議塗2層

●2層之時間間隔:第1層觸摸乾燥算起3小時內。

●若超過3小時上層漆開始固化,不可再上漆,需等6星期後再上漆,否則會產生皺紋。上漆最佳溫度:8-25℃,環境濕度上限:85﹪。

●如開罐太久,可添加專用溶劑稀釋。

●上過漆的表面,可直接塗上防銹漆。


注意事項

漆料要放置在陰涼通風處物放置於極端溫度下,如冰凍或大太陽下。


工具使用(上漆方式)

使用前及使用中,均須搖動噴槍,以使顏色平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