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地磚是在地板材料中常用的一種材料,由於塑膠地磚在顏色上多具變化性,所以可選擇的花色就特別多了,居家空間中也會因為顏色豐富的地板而活潑起來,再加上塑膠地磚是非常容易自行DIY的商品,施工起來快速而方便,是目前進入DIY地板領域中的最佳入門,一般而言塑膠地磚有區分成背膠塑膠及無背膠塑膠地磚兩種,施工的過程也有所不同,可先行了解所需要的塑膠地磚的種類。

1. 取出塑膠地磚平放於室溫下至少24小時。
2. 在每一面牆找出中心點後,在地板上劃出十字中心線,將地面劃分成四區,然後由中央向四面舖設。
3. 清潔地面,確認地面乾淨後即可開始舖設。
4. ★(無背膠地磚)用刮刀塗上塑膠地磚專用接著劑。
    ★(背膠地磚)撕下地磚背襯離型紙。
5. 地磚由中心線開始向四面開始舖設,每片地磚必須確實緊靠接合,黏牢於地面,避免產生空隙。
6. 舖設至牆邊時可將地磚裁切所需的大小。
7. 如遇圓柱或不規則型腳柱的地方,可先以紙板描繪出實際之形狀後,再於地磚表面做裁切。

基本工具
美工刀
刮刀

所需材料
● 塑膠地磚 ● 塑膠地磚專用接合劑 (用於不自黏塑膠地磚)

注意事項
● 請勿將產品直接放置於陽光下長期曝曬。
● 請存放於室溫40℃以下以確保品質。
● 為避免可能產生之色差,請儘量一次購足所須之地磚數量。

施工小秘訣
●塗抹專用接著劑時,每次約塗抹一平方公尺,避免塗抹的面積太大而乾掉。
●舖貼地磚過程中,如發現貼的位置不正,應馬上揭起重貼。
●舖設完成後,多餘的專用接著劑可用水臘或地臘除去,同時可兼地磚表面之保養。

舊地板的檢查
●舊地板須乾燥、平坦、穩固,並確定完全無塵。
●地板如為磁磚、大理石等,請先將接縫之凹槽以補土石灰或一般水泥先行補平。
●原地板若為木質地板厚度須在12MM以上,不能有彎曲、變形或龜裂現象,如看到釘頭必須將釘頭埋在木頭中。
●原地板若為水泥地不能有"起砂"、凹凸或翻翹之情況。如為新舖之水泥地須等完全乾燥後方能施工,夏天須在兩週以上,冬天須四周以上,如於濕冷之氣候下將減緩乾燥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