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居家中鋪貼壁紙最大的困難,在於壁紙的清潔與保養,目前市面上還未有針對壁紙的專用清潔用品,一般只需利用家中的無揮發性清潔劑,如洗衣精或洗碗精,以海綿沾濕輕擦即可,需注意的是壁紙材質不可過於用力刷洗。

    其實若壁面本身沒有問題,壁紙的年限大約可使用五至七年,而壁紙的保養確實比清潔來得重要,保養壁紙其實就是避免刻意刮傷或撕裂,若家中小朋友以鉛筆或色筆塗鴉,清潔的動作已很難挽救壁紙的損壞,此時可以將損壞的部分以上述方法拆除,並利用之前剩餘的壁紙裁切出適當的面積再重新鋪貼。但若損壞面積相當大,就當作是為居家牆面換妝的好機會吧!

    若是壁紙有脫落的狀況,則需檢視是否牆面內部的管線滲水或是有壁癌的產生,若壁面有這些問題出現一定要優先處理,如果只是純粹壁紙邊緣掉落,則可重新刷上壁紙膠黏上,即可恢復原本的美貌牆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