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開裝修10大禁忌  好運必報到

提起「風水」大部份人都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嘴裡雖說不相信,但心裡卻又不敢太鐵齒。尤其是搬新家,誰不希望換個新環境也能換來好運氣呢。只是要是裝修時沒有注意,或是格局規劃不對,可不一定招來好運喔!不想請大師,就自己DIY,裝修的十大禁忌,讓你趨吉避凶。

搬新家的時候(不論是買新屋,或是租房子)往往正是家運轉強,或是衰敗的轉捩時刻。選到不好的房子,要好運也很難,但要是選到磁場不錯的房子,裝修的方式或格局規劃得不對,再好的房子也無法帶來好運。

說它玄嗎?以現代的電波學、磁場學、光學、流體力學、色彩心理學……卻又可以詮釋它個67成。至於無法解釋的34成,有些應該是以訛傳訛的民間禁忌,有些是目前科學上尚待突破的地方。但不管如何,裝修前注意一下,陽宅風水裝修的禁忌,總是比事情發生了再花錢東改西改來得好。

除此之外,在裝修時也有些禁忌是要特別注意的,如果沒有計劃請老師指點迷津,那起碼要避免以下十大禁忌:

一、不搭調的大門

其中又最怕用到母子門,從屋裡往外看,左大右小,會應到女主人擔家計(相對的,男主人運勢必然不好);左小右大,男主人擔家主權(相對的,女主人在家沒地位,甚至會換新女主人)

        如果40以內的房子,配上100公分以上的大門,結果是「打腫臉充胖子」,別人以為這戶人家環境不錯,事實上卻是寅吃卯糧,入不敷出。

二、屋內高度比屋外低

一樓馬路高於屋內地面,走道地面高於屋內,以及客廳地面高於臥室,有這些狀況,要想進財,實在很難。

一樓馬路高於屋內地面,這種狀況一般人大都了解。至於走道地面高於屋內,通常是大樓為了美觀氣派,將公共走道加舖大理石、或磁磚,造成每戶屋內都低於屋外而不知。再來就是屋內客廳為了舒適、美觀而加舖實木地板,效果雖然很好,但是如果臥室、餐廳、廚房、浴室等沒同步加高,結果與前兩種狀況一樣。

三、廁所改成半開放式

主臥、或套房廁所改半開放式,使用時感覺蠻現代,同時再放個音樂,挺浪漫的。可是問題來了,濕氣、穢氣、臭氣滿屋子,這不用考慮是否對門、對床,所有害處全包了。

四、客廳沙發背對門

建設公司在規劃設計的時候,通常已把電視饋線如電源插座一樣,先嵌在牆面。有些公司把電視饋線插座配置在大門對面牆壁上(牆壁另外一面共用線路,剛好臥室也可裝電視)如果將就地把電視放在這牆面,沙發只好放在與大門同一牆面,這種格局,會經常被小人暗算,是非不斷。這已夠差了,如果大又是向外突出,那就更慘。

五、廁所門對床、對房門

雖然現代的廁所,大都有通風設備。但是問題就出在通風設備上,想想這通風設備通到管道間,樓上下每戶相通,只要上下任一戶在如廁,而你的廁所門又正巧是大開著,臭味不直撲你家才怪。穢氣沖射風水會好才怪,就算隨時關門,多少也還是會「分享」到一些。若又沖到床頭,必然會應出高血壓、腦中風,或者是官司、是非;沖到床腳,容易發生意外;沖到床中間,消化系統很難不出問題,甚至於傷及肝、脾、腎。

六、電梯、廁所、樓梯在中宮

從事室內設計、裝潢行業,偶而會遇到業主賺了錢,將對門買下,興奮地準備大興土木,將兩戶合併成一戶。通常這種情形,業主絕對是認為所住的房子風水很好,沒錯!這是肯定的。但是就在買下對門的這時刻,也正是這戶人家開始轉壞運的時候。

為什麼?原因很簡單,因為兩戶合併,中間隔牆一定會打通,這時候合併的房子中宮必然是樓梯,有時甚至還有廁所,風水怎麼會好呢!如果遇上這種格局,告訴您,再滿意、喜歡,也只有一句話「放棄、搬家」。別等到破財、傷身,受了慘痛教訓後才認命。

七、廁所移位門

如果是獨門獨院的透天厝,每層樓同樣位置的廁所,都一起移動到同樣位置。只要排水處理的好,不會漏水、滲水,造成日後的壁癌,那就沒問題。但是,如果是大樓公寓,千萬別改變廁浴位置。您想想看,改變了位置後,原有的空間能做什麼用?當餐廳?書房?臥室?佛堂、神明廳?拜託,上、下樓層還是廁所呢!就算那裡是大吉、大利的好位置也是沒用的。

八、採用拱門造型

1520年前曾風行一時的拱門,目前又有再流行的趨勢。這拱型與牛拉犁梢,形狀是不是很像?風水裡的喝形工法則雖然有些玄,但實證上卻很靈驗。想想看,每天在拱門下走來走去,肩膀上扛著犁梢,像牛一樣,日子會好過嗎?很多陽明山上的豪華宅院,只要是有拱門,當初都是風風光光地搬進去住,但是過後卻負債賣屋搬出去。

九、前陽台外推

前、後陽台,在陽宅上有調氣的功能,而前陽台在風水上正好是明堂的位置,對從事公職、或大企業的主管而言,正是影響前途的重要位置。如果只為了多增加客廳一、二坪的空間,卻斷送了升遷的機會,那是多麼不划算的事。

十、祖先、神桌下放電視

祖先、神桌下放電視,你想「吵死」祖先、神明啊?祂們被電視吵得受不了,電磁波又不斷地干擾祂們,祂們告訴你,你又聽不到,不好懲罰你了。如果正巧你又睡在電視機正後方,快者半年、慢者三年,保証腦袋裡出大毛病,甚至會要你老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