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居設計工程 電話2563-1885

不想花錢裝修房子,在買房子就要注意空間條件的配合,有了適當的空間,再調整裝修觀念,輕鬆實現裝修居家夢想。

只要裝修就一定會花錢,只是錢要用得聰明、花得值得,才能以最少的預算去創造出最大的效果。適當的空間條件和正確的裝修觀念,是掌握平價裝修的最大原則。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居家中鋪貼壁紙最大的困難,在於壁紙的清潔與保養,目前市面上還未有針對壁紙的專用清潔用品,一般只需利用家中的無揮發性清潔劑,如洗衣精或洗碗精,以海綿沾濕輕擦即可,需注意的是壁紙材質不可過於用力刷洗。

    其實若壁面本身沒有問題,壁紙的年限大約可使用五至七年,而壁紙的保養確實比清潔來得重要,保養壁紙其實就是避免刻意刮傷或撕裂,若家中小朋友以鉛筆或色筆塗鴉,清潔的動作已很難挽救壁紙的損壞,此時可以將損壞的部分以上述方法拆除,並利用之前剩餘的壁紙裁切出適當的面積再重新鋪貼。但若損壞面積相當大,就當作是為居家牆面換妝的好機會吧!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摘自2012310 自由時報 H4

台灣居住環境狹小,除了氣候多變化,多數與街道相鄰,而氣密窗因為水密與氣密條件較一般窗戶優異,具備了隔音、防水、防風效果,已經成為建築物的必備建材。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逆滲透法Reverese Osmosis簡稱RO,是目前所知最有效及最現代的水處理方法. 所謂逆滲透原理是在原水端加壓,使純淨的水分子穿透薄膜(TFC Membrane)產生純水,同時將無法穿透的各種雜質及有害物質隨著濃縮廢水排放。由於薄膜的極小孔徑0.0001micron,它可以有效過濾水中所含細菌,病毒,各種化學有毒物質。

人類在追求如何取得純淨飲水的過程中,從煮沸法、蒸餾法、離子交換法、活性碳過濾法.......等,皆無法取得完美的純水, 唯有RO逆滲透法利用高科技滲透原理,有效去除99%水中總固體溶解質(TDS), 純度高達1—10 ppm,應用於海水淡化,洗腎血液透析用水,實驗室高純水。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漆剝落的原因有:

1. 底漆為油性塗料(也就是油漆,如果沒有將底漆先刮除就上水泥漆,可能因為表面過於光滑,降低了水泥漆的附著力)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塑膠地磚是在地板材料中常用的一種材料,由於塑膠地磚在顏色上多具變化性,所以可選擇的花色就特別多了,居家空間中也會因為顏色豐富的地板而活潑起來,再加上塑膠地磚是非常容易自行DIY的商品,施工起來快速而方便,是目前進入DIY地板領域中的最佳入門,一般而言塑膠地磚有區分成背膠塑膠及無背膠塑膠地磚兩種,施工的過程也有所不同,可先行了解所需要的塑膠地磚的種類。

1. 取出塑膠地磚平放於室溫下至少24小時。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國人對生活品質的要求不斷提高,加上許多室內設計師勇於嘗試引進新產品,室內照明器具從光源到燈具的選擇正不斷翻新,強調氣氛的重點照明與間接照明等交叉運用也變得豐富多元。

國內近年來引進的「調光控制系統」可是說是室內照明的新趨勢,這種控制系統不僅能結合室內家電控制系統,還能設定時間開啟或關閉燈光,以模擬有人在家的照明情況,另一方面也達到省電與控制室內燈光氣氛的目的,已有越來越多的房地產個案、裝潢案件及消費者採用這樣的系統,對於居家安全或特別注重氣氛的消費者,在購屋前也不妨多注意建商是否有搭配此一系統。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屬材質的家用品是現代居家風格中的主角之ㄧ,大至傢俱,小至裝飾小品,金屬品的光亮冷酷質感,可以創造居家簡單卻突出的流行氣息。然而金屬品經年累月的磨鍊,難免失去光澤,難現風采,因此除了加強平日的保養,更該即時地將生病的金屬品施以維新運動,增加其使用壽命。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時報 2008/03/15

密閉空間的空調問題,一直是居住品質上的一大障礙。現代人普遍使用氣密窗來打造隔音與防風的居住環境,但卻讓室內通風的機率大減,難道使用氣密窗與室內通風之間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傳統木作隔間牆 : 所有板材都是木作的有隔音效果但需加隔音棉而且隔音效果並不是很好同樣可以吊掛物品只需在吊掛物品的位子加強結構就可以沒有任何防火效果再者只要稍微受潮很明顯就看的出來。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