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居設計工程 電話2563-1885

磁磚是一種十分普遍的建材,廚房、浴室、陽台……等,都是經常使用磁磚的地方。所謂磁磚,是以耐火的金屬氧化物及半金屬氧化物,經由研磨、混合、壓製、施釉、燒結之過程,而形成之一種耐酸鹼的瓷質或石質等之建築或裝飾之材料,總稱之為磁磚。

若是磁磚龜裂的情形不是非常嚴重的話,可以試著自己修繕: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傳統木作隔間牆 : 所有板材都是木作的有隔音效果但需加隔音棉而且隔音效果並不是很好同樣可以吊掛物品只需在吊掛物品的位子加強結構就可以沒有任何防火效果再者只要稍微受潮很明顯就看的出來。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家庭用電當中,照明就佔去30%~40%的用電量。若想從中節能並節省荷包,又不影響居家生活品質,一些省電燈具便可派上用場。

一般家庭中使用照明燈具,多以白熾燈泡和日光燈為主。白熾燈泡以電流通過鎢絲發電,演色性佳,但光源效率差,如果跟同樣亮度的日光燈比,耗電量要多出二倍;而且將大部分的電能耗費成熱能,徒增冷氣空調的負擔。若需白熾燈泡的暖色光感,又要節能,直接在原燈具上改裝燈泡型日光燈,是最簡單的方式。這些「省電燈泡」(市面上可見螺旋型、U型與電球型)的耗電量,只有原來的1/5;發熱量只有原來的1/3。雖然單價較高,但壽命可達6000小時以上,是傳統燈泡的5倍;同樣20W,更抵過100W傳統燈泡的亮度;加上所節省的照明和空調電力,是環保兼「摳門」一族的好選擇。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漆剝落的原因有:

1. 底漆為油性塗料(也就是油漆,如果沒有將底漆先刮除就上水泥漆,可能因為表面過於光滑,降低了水泥漆的附著力)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多家庭都會使用微波爐,因為它實在是太方便了。但其實微波爐所產生的高量輻射,對人體健康具有一定的威脅性。而且微波爐是藉微波震盪食材內部的分子而產生熱,以達至煮熟食材的目的,食材的內部組織被破壞了,所以烹調後的食物營養素也會隨之流失,無法保存美味及營養成分,且口感也不佳。幾年前,日本硏發出一種新爐具,叫“水波爐”,很受消費者的好評,近年在台灣也開始流行了。

  “水波爐”的大小和形狀都跟微波爐相若,但原理卻大不相同。水波爐以追求健康為出發點,採用“過熱水蒸氣”技術,將100℃的水蒸氣再加溫至340℃,在此高溫下,水分子變得很細,可以很輕易穿透食材,在短時間內將食材烹熟。只須利用“水”的力量,就能將食物中多餘油脂與鹽分除去,並保留重要營養素,調理出健康與美味的菜式。尤其是超低氧烹調方式能讓烹調中容易被氧化的營養素(維他命、礦物質)保留下來,並可抑制食物細胞遭受破壞,保留自然可口美味。也因只利用水蒸氣加熱烹調,食材水分不易流失,可保留食材原汁原味,非一般烹具所能比擬。例如保存在冰箱的包子饅頭,若以微波爐加熱,不僅風味盡失,且包子饅頭會變硬,而使用“水波爐”加熱,包子則有如剛出爐般的美味。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能熱水器按熱水製造原理和外型體積的不同,可區分為「儲熱式」和「瞬熱式」。

儲熱式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禁忌一 公寓大樓儘量不安神

並不是指公大樓住宅不能安神位或請來祖先牌位奉祀,而是現代大樓住宅的格局規劃上,很難找到適合神明「安身立命」的位置,不是對到走道,就是面對廚房,或沖到廁所的門,或者神明位背後就是臥房,這些都不是適合神明住的位置,擺不對不但不能獲得神明庇佑,還可能引發不良後遺症,因此不如不安神位。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潮濕、悶熱是浴室常見的情況,這樣的環境是黴菌生長的溫床,保持浴室的通風與乾燥是最好的防治方法。無奈有時礙於格局限制,有許多的浴室沒辦法開設窗戶,只能任憑黴菌滋生。有鑑於此,在此提供一些清潔磁磚發霉的小技巧,讓您不必再一直忍受黴菌侵害。

1. 可以將漂白水稀釋10倍來刷洗磁磚縫線,先用衛生紙將漂白水沾在磁磚上,30分鐘(或更久)後會更好刷洗。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樓、公寓陽台,占據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是,陽台該怎麼布置,才能讓自己的運勢及財運都能夠直接受惠?

陽台幾乎成了每棟公寓大樓的必備,有些風水老師把前陽台當成明堂的一部分,這是不適宜的,因為古代根本沒有陽台,如今卻將古人的看法做過多的延伸與聯想,其實是沒有必要的,陽台就是陽台。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丁字是台灣於日據時代,日本人留下一種模具化的單位;丁是面的日本規格;丁的寬度尺寸為60公厘。依照日本規格,單片之寬度為60公釐者,俗稱二丁掛。施工後標準尺寸為:一丁=5.5*11 、二丁=5.5*23、 三丁=16.5*11、四丁=11*23。
  磁磚的燒製造程:因材料(陶土)的不同,收縮率不同,燒製完成後各廠牌會有所不同。台灣目前磁磚尺寸規格,一般是成型未燒製前的尺寸,丁掛磚屬於建築陶瓷的其中一種,大多用在建築外牆或柱面拼貼、收邊或勾邊的用途、以及園藝或景觀規劃上,也有很多室內設計會將丁掛磚特殊的質感應用在裝潢裡面,算是用途蠻廣泛的建材。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時報 2008/03/15

密閉空間的空調問題,一直是居住品質上的一大障礙。現代人普遍使用氣密窗來打造隔音與防風的居住環境,但卻讓室內通風的機率大減,難道使用氣密窗與室內通風之間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潮濕、悶熱是浴室常見的情況,這樣的環境正是黴菌生長的溫床,保持浴室的通風與乾燥可使浴室的矽利康較不容易發霉。若是浴室的矽利康已經開始發霉,可嚐試下列方式:

n   以漂白水或除霉清潔劑除霉: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般洗碗機可分嵌入式及獨立式二種,兩者最大的差別就是,前者須要與廚房的櫃體一起規劃,後者則可以自己找一適當的空間來規劃。獨立式洗碗機和一般洗衣機一樣,為獨立接水運作,安裝位置沒有限定;而嵌入式洗碗機則需要和廚具作結合,一般又可分全嵌及半嵌式。

所謂全嵌式是洗碗機面上可結合W60cm\H72cm的廚具門板,外觀上看起來就像櫥櫃一樣,所有控制開關皆隱藏在門板內側,需打開洗碗機門板後才可以操作;半嵌式洗碗機則有別於全嵌式,它的控制面板外露在面板上方,另外於面板下方結合W60cm\H59cm的櫥櫃門板。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鹵素燈泡(Halogen lamp),亦稱鎢鹵燈泡,是白熾燈的一  種。原理是在燈泡內注入鹵素氣體。在高溫下,蒸發的鎢絲與鹵素進行化學作用,蒸發的鎢會重新凝固在鎢絲上,形成平衡的循環,避免鎢絲過早斷裂。因此鹵素燈泡比白熾燈更長壽。此外,鹵素燈泡亦能以比一般白熾燈更高的溫度運作,它們的亮度及效率亦更高。不過在這溫度下,普通玻璃可能會軟化。因此鹵素燈泡需要採用溶點更高的石英玻璃。而由於水晶玻璃不能阻隔紫外線,故此鹵素燈泡通常都需要另外使用紫外線濾鏡。

鹵素燈泡上的水晶玻璃如果有油,會造成玻璃上溫度不一,減低燈泡的壽命。因此換鹵素燈泡時要避免人手觸及燈泡的玻璃,若有指膜應以酒精清潔。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我們常見的玻璃,並非「純玻璃」。由於矽土的溶點太高,所以一般在生產的時候,會加入碳酸鈉、碳酸鉀、氧化鈣等化學材料,使矽土的溶點降到1000度C左右,以便降低生產的成本。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