櫥櫃(不論木作裝潢櫥櫃、傳統家具還是系統家具)一般的保養大約都是用清水或碧麗珠之類的溶劑擦拭,應該不會用大量的清水沖洗吧!

  櫥櫃最常損壞、故障的地方,第一名大概是櫥櫃與地板相連接的地方(簡稱踢腳板);因為主人的愛乾淨,所以經常拿著拖把沾著稀釋後的愛地潔(或同類商品),勤勞的拖著地。拖啊拖的!撞啊撞的!就把踢腳板拖到膨脹,甚至撞到脫落;這是難免的,所以這個地方就經常可以看到它的殘舊與不堪。撞壞是無法避免的,因為每個人的力氣是不同的!但膨脹卻可預防,如果能於安裝時請師傅於踢腳板與地板連結處塗抹「速立康」膠,就可以隔絕水與板材接觸,即可增加使用年限,但「速立康」膠矽膠( SILICONE 的特性 矽利康基材之填縫膠,與室溫中的空氣溼度起化學反應而固化形成類似橡膠具有彈性的填縫膠。廣泛適用於建築元件 內部溝縫的封填,窗戶區域(玻璃框)封填、金屬、塑膠及被塗裝面之填縫及接著)。不是萬年不壞,應定期檢查,硬化或脫膠需再次塗抹。當然踢腳板的材質也是影響使用年限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是使用纖維板(也稱密集板)上漆(或貼木紋紙)做成的踢腳板,那您只有自求多福了!

  櫥櫃最常損壞、故障的地方,第二名大概是門板與櫃體連結作為開合用的五金吧(專業術語稱為鉸鍊),目前歐洲進口的鉸鍊一般都有開合8萬次以上的測試報告;台灣較有品牌的鉸鍊也都有相同的測試報告。但如果您家的櫥櫃不是使用歐洲進口的鉸鍊,也沒關係,不要太過用力的開及關,碰!碰叫的!基本上也應該還可以維持個三年五載,如果萬一您家櫥櫃的鉸鍊已經故障了,那只好請您更換好ㄧ點的鉸鍊了。鉸鍊損壞還有ㄧ個原因:就是螺絲鬆動。那就不是鉸鍊有問題,而是您實在不怎麼斯文,請您於開、關門時小力一點;當然您得先修理鎖緊鬆動的螺絲。

內容摘自:http://www.mysundy.com/upload/news/world/2009-04-08/18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