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耐板具防火、防塵、耐磨、耐酸鹼、耐撞擊、防水易保養。表面處理可分為珍珠絨面,霧面,超亮面,大皮面,石頭面,大理石,軟木紋,壁布紋,竹籐面,絲緞面。

  美耐板的製造過程,是由高級進口裝飾紙、進口牛皮紙經過含浸、烘乾、高溫高壓等加工步驟製作而成。首先,將高級進口裝飾紙、進口牛皮紙分別含浸在三聚氫氨樹脂及苯荃樹脂反應槽中,含浸 時間後分別將之烘乾,並裁切成需要的尺寸,再將這些含浸過的裝飾紙與多張牛皮紙(視美耐板厚度調整所需之牛皮紙張數)排疊在一起,放置壓力機下,在華氏300度(約攝氏150度)的高溫下,釋以每平方英寸1430磅的壓力,持續均衡施壓一個小時,再經修邊、砂磨、品質檢驗等步驟製作而成。在上個世紀初就以大規模生產優勢, 高產品品質以及設計導向的行銷策略,成為裝飾性美耐板的代名詞。

 




項  目

特 性 說 明

優 缺 點

用  途

美耐板

1.  具防火、防塵、耐磨、耐酸鹼、耐撞擊、防水易保養。

2.  分為水平面板/ 厚度一般為1.1mm, 1.0mm, 0.8mm

3.  垂直面板/ 厚度為0.8~0.5mm。

4.  規格尺寸:4尺×8尺, 3尺×7尺。2×8  5×10

 整幅畫景板尺寸可依實際需要製作。

優點:

1.  完整的呈現天然木皮的美感與質感。

2.  增加施工上的便利性, 品質的一致性, 與設計效果的穩定性。

缺點:

1. 較費工

2. 邊角較易撞裂脫落

3. 有現代感但不若木皮親切。

1.櫃子水平面板。

2.櫃子垂直板。

3.門板面。

4.壁板。

5.天花板。

6.特殊設計的裝飾板。

木紋皮美耐板

1.    尺寸為:4’× 8’。

2.    厚度分0.7mm 與 1.3mm兩種, 其中0.7mm屬可彎曲使用的板材;1.3mm則限平板用途。

3.    表面均經聚胺脂(PU)加工處理, 大大增加了其耐磨損, 耐高溫及不易受污等特性。 

優點:

1.  實際木質感親切。

2.  不易翹起。

缺點:

1.  施工費時費工。

2.  防火性不佳。

3.  上漆後色差大,無法達到理想的色彩。

4.  不耐酸鹼,防水性不佳。

木作櫃子檯面、側板、立板、門扇、夾面板。

彎曲板

1.    可任意組合搭配,或與不同花紋運用。

2.    彎曲板為配合板側面厚度部份成溝縫,貼邊料為18mm~124mm寬,長度有100m, 120mm二種。

優點:

具防熱防水、易保養的特色。

1.   廚具檯面及原木檯面及傢俱。

2.   辦公室適用的OA檯面

3.   壁面板及天花板。

金屬美耐板

1.    主要金屬材質可分為鋁, 銅與不銹鋼三大類,以其原金屬形態的質感,光澤與特性。

2.    厚度1.0m/m不可彎曲的板材。

3.    具有防鏽,抗氧化, 抗刮損, 抗化學試劑及抗煙灼等特性。

4.    建議使用在乾燥, 或不會常遭淋濕, 濕氣不至過重的地方, 以維持產品的穩定性。

 

適用場所:

牆身和天花板。

摘自 http://tw.myblog.yahoo.com/jw!xqL_jFSfEQ6u60ISreyr78JfBFYV/article?mid=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