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若不做好清潔保養工作,即便是再高貴的質材,過一段時間之後,也不過是堆朽木罷了,所以創造溫馨實木地板的效果,及確保其品質,地板保養工作可是不能省略的。 

平常時間的保養方法,須先以吸塵器將灰塵吸乾淨,再以微濕的抹布擦拭即可。

每隔一個月,可上一次芬多精保養精油保護,常保底板的光亮度及防止地板刮傷、受潮;若為較頻繁的出入場所,則須較常保養。 為免木地板受潮,在近水的地方應做防潮準備,例如在浴室門口鋪一塊踏墊,或者換室內拖鞋,避免將水氣帶到木地板上。 陽光的照射亦會破壞實木地板的本質,而影響使用年限,因此應盡量勿使日光直射木地板;建議讀者可裝窗廉或將木地板鋪設在陽光照射不到之處。PS:雨季潮濕建議每週使用一次。

刮傷常常是木地板的隱形殺手,雖然檀木質地堅硬,但如果不多加留意,仍是會破壞整體美觀的,所以最好不要隨便更動木板上的傢俱,若真的要搬動,應以整個抬起的方式搬動,避免用拖拉的方式而刮傷木地板。

保養前先用吸塵器將地面灰塵吸除,為免刮傷地板,吸塵器底部須用墊布包住。

再用毛巾沾適量芬多精保養精油擦拭即可,嚴禁用水腊或清潔液潑灑地板擦拭。

為免刮傷地板,椅腳、桌腳及櫥櫃底部皆需用護墊或護套。

搬移、搬運傢俱或安裝其他工程時,為免傷及地板, 請抬起該項物品移位,切勿將物品直接拖拉。

請避免陽光直曬,保持通風,雨天時請關閉窗台以免滲水。

請特別注意勿將水潑灑於浴室門口及其它木地板之板面。

※芬多精保養精油- 對輕微刮傷地板很有修復的功效

摘自 http://vipweb.url.com.tw/88/cedar/cedar0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