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

  屬天然材質,因為具有天然木頭的紋路及香味,加上給人感覺溫暖而踏實,深受國人喜愛,但隨著天然林日漸減少,實木的價格也越來越高。實木因含水率較高,比較容易有受潮的情形,而且不耐磨。實木地板都為國外進口,其價格會隨著木頭的種類、規格、及加工過程的粗細而有所不同。

  優點:質感好、有磨損太嚴重可以打磨再重新上漆、材料扎實。

  缺點:容易因潮濕而發漲造成地板撬起、地板間的溝縫的容易卡髒汙價格昂貴、以地板種類來說最不耐刮。

 

海島型木地板

  由0.6分~1分實木(上層)加上4分厚夾板(底層),抗潮性強,不易變形、反翹。既有實木的質感及視覺效果,又沒有實木的缺點,更重要是環保,因為所使用的實木較少。一般海島型複合式木地板的價格每坪NT.3,500~5,000元,但若要選便宜的海島型複合式木地板,就要選擇上層實木低於2mm公分以下,每坪至少便宜NT.500元以上,只是實木的成份較低,外觀倒沒影響。

  優點:比實木地板較能抗潮濕、溝縫較小不易卡髒、價格較實木地板便宜。

  缺點:質感沒有實木地板好、磨損嚴重需換新不能打磨。

 

  使用實木地板跟海島型地板主要須看家中附近的潮濕度,若是住的地方比較潮濕,建議使用海島型地板;若不會很潮濕則可使用實木地板。因為木頭容易在潮濕環境中吸水膨脹,海島型地板就是針對類似台灣這種海島型國家研發出來的產品。實木地板則是最怕潮,如果環境時常潮濕,容易造成地板撬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