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家具深受時尚界的流行風潮影響,推出了鱷魚皮椅牛皮壓鱷魚紋沙發、牛皮文具等高檔家具。建材也興起了皮革風,或許以皮革鋪地貼牆,太過豪奢難以負擔,但皮革磁磚,可以一圓這個豪奢的夢,磁磚,也能創造出另一種生活美學 。

跟隨時尚


  觸感溫柔的皮革,能想像把它鋪在腳下踩踏、鑲在牆上倚靠,是什麼樣的感受嗎?看見了牛皮磁磚時,深深體會「眼見不一定為憑」,伸手一摸,觸感輕柔溫暖。


  從去年開始,很多豪宅就已經開始用皮革磁磚了,不像以往地上放個動物毛皮,現在都以皮革磁磚鋪設大面積地板,創造出時尚流行的品味。透氣磚上面加上了施釉磚,以高科技造出仿皮革的效果,取代了傳統皮革,也比直正的皮革來得耐用好清理。

花樣百出


  就像一般皮件有合成皮一樣,仿皮革磁磚也有「合成皮的種類,觸感與視覺上,就沒有「牛皮磁磚」來得好,甚至就像牛皮沙發有分4mm與8mm不同厚度、不同level,牛皮磁磚也仿造不同級的皮革觸感與厚實度,甚至還有車邊縫線的效果, 相當逼直。


  斑馬紋 豹紋、老虎紋、長頸鹿紋,因為燒製過程不同,甚至經過4次燒,玻璃釉較厚,可以使用在牆面上;而牛皮鱷魚皮等可以當地磚的,當然也就可以作為壁磚使用。
  至於斑馬紋、豹紋等較大膽時尚的紋路,商業空間接受度較高,一般人覺得住家風格要耐看,總是怕大膽的紋路褪流行或太OVER,就像買時裝或包包一樣,一般人考量之後,通常還是選擇耐看的款式。


小提醒
1.皮革磁磚表面為施釉面,沒有毛細孔,清理相當方便。
2.玻璃釉較厚的仿皮革磚只適合貼牆,耐磨程度較低,不適合鋪地板。
3.依紋路、顏色、裁邊、膨脹係數不同,留縫的大小、填縫的顏色與技術也不同,請詳細詢問商家後再施工。
4.仿皮革磚依工法、品牌、擬真程度不同,價格落差大。

 

本文摘自 自由時報2008/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