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08/1/5

游離甲醛  容易致癌

    二十一世紀為追求環保生活時代,選購木質地板除了材質、花紋等要點外,最重要的還是產品本身的品質是否安全,才能營造健康無毒的生活環境,市面上不少家具建材,充斥著游離甲醛與有機物質(VOC),都是容易影響健康與導致癌症風險的因子。

    由於人最長相處的環境就是自家空間,選擇低游離甲醛與有機物質的建材,更是對生命安全的一種保障,因此在選購建材時以通過「綠建材標章」、「CNS標章」等為首要考量,以目前市面上已通過國內「綠建材標章」、「CNS標章」或「日本JAS標章」的木質地板價格來看,價格與一般未通過認証的建材價差不到一成,但卻可以換來安心與健康的環境。除了使用綠建材外,在施工上也要注意黏貼木質地板的膠,是否為安全無毒膠,坊間有不肖業者使用毒性高的強力膠,更容易危害人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