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的『文化石』風情

文化石表面粗糙,層層堆疊起來可以營造出歐式鄉村古堡的感覺,它帶有能讓人有回歸大自然的石材原色,因此許多人居家都很喜愛運用文化石來做室內裝修設計的素材,大多是在客廳或是餐廳這兩個空間能看到文化石的運用。

文化石分為天然及人造的兩類;砂岩、板岩、石英石等石材加工後就可以得到天然的文化石,由於天然文化石是由天然石材加工而成,因此保留著天然石材的色澤、紋路,甚至是耐磨程度都與天然石材不相上下。

相反之,人造的文化石就是利用100%的進口白水泥加工而成,重量相對比天然文化石輕了約3成左右,由於是人造的,所以可以依照需求做客製化的調色,且又具備防霉、防火的特點,安裝上也比天然文化石簡單,所以深受大家喜愛。

文化石大多是運用在、玄關、或是壁面裝飾,在整體的空間裝潢規劃中比例不能過高,運用局部點綴的方式搭配白色的牆面,讓文化石呈現自然時尚的風格,適度的點綴也不會造成整個空間就像一個石頭屋一樣枯燥。

在文化石的施工前,一定要確認牆面會呈現出來的風格感覺,由於石材有紋路與色澤的不同,並不像一般磁磚貼上就好,文化石施工可以依照石材及想要呈現的效果來選用密貼或是留縫兩種工法,依想法做最確實精準的規劃。

由於文化石表面並不平整,比較容易囤積灰塵,在清潔時就要特別注意,用乾淨的濕布輕輕擦拭即可,不需要使用清潔劑;若是貼在戶外的文化石,為了避免風吹日曬會加速文化石的毀損,建議在施工完後上一層保護漆(平光),藉此保護文化石表面。

文化石費用依照種類及產地來源不同,價位也會有所不同,預算溝通時一定要了解清楚家中是選用何種材質、價位及施工法、是不是有生產角磚可供選擇,這樣才能確認鋪砌後的成果。                            


                                          
文章轉自591設計

"�rf�HN(}F:black;background:white'>在臺灣,清水模似乎和安藤忠雄畫上等號。安藤鍾愛清水模,但清水模當然也不是始自安藤。許多國外有名的建築大師如法國建築大師柯比意(Le Corbusier)、義大利的史卡帕(Carlo Scarpa)、保羅‧曼德斯‧達羅查(Paulo Mendes da Rocha)等,只因台灣跟日本相鄰,對日本資訊、旅遊交流方便,自然對安藤較為熟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