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時千萬別用齒狀或邊緣粗糙的工具,這樣會損壞地毯面層纖維。如地毯出現戧毛,則需用乾淨毛巾浸濕熱水擦拭,並用梳子梳理順直,用熨斗墊濕布順毛熨燙,可恢復原狀。

《清潔》

²   順毛方向吸取灰塵

清潔地毯,一些細小的髒物可以利用棕毛刷來回刷一遍,或準備一綑寬度約5公分的膠帶,輕輕拍打地就能有效的黏取地毯上的髒物,使地毯輕輕鬆鬆回復原貌。

²   水溶性污漬的處理

遇到像飲料弄髒的水溶性污漬,可先用乾布吸乾殘留水分,然後用擰乾的毛巾按壓幾次,再用抹布沾一點清潔劑擦拭污漬的地方,並且以沾清水的毛巾重複擦拭一次即可。

²   油性污漬的處理

遇到油性的污漬,將溫水與洗潔劑稀釋成泡沫,或者使用少量白醋,然後塗抹在污漬處,用舊牙刷搓洗,並且再以半濕的毛巾擦拭一遍。

²   番茄醬、牛奶等黏稠物

可利用餐巾紙之類的吸水性強的物體把污漬吸收、除淨,之後用毛刷反複清刷,清水洗淨即可。蛋清、牛奶、冰淇淋等脂類物體先用溫水和洗滌液洗刷,然後使用專門的揮發性去油劑除去脂肪。

《保養》

²   避免陽光直射

在使用時,地毯應儘量避免強烈的陽光直射,以免令地毯老化褪色。在傢具的腿部接觸地毯處,應放置墊層或經常移動傢具;對磨損嚴重的部位,除採取用覆蓋物加以保護外,還可調換位置使用。

²   逆毛捲起收藏

如果地毯需要暫時存放來,一定要把地毯清理乾淨,然後在陰涼處吹乾,輕拍去塵土後在地毯上撒放一些防蟲劑,逆毛捲起,切記不要在硬地面上摔打,造成地毯經緯線損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