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經年使用會變得更光滑、漂亮,並散發出真品製品的天然材質。每半年清理保養皮革,是維持皮沙發壽命的要訣。利用皮革專用的保養乳液擦拭皮椅,可以防止皮革褪色、粗糙、變型。

《清潔》

n   以除塵抹布輕拭:
一般而言,以除塵布或軟布除塵即可,若沾染污物,立即以紙巾吸去,再以廠商指定的清潔劑清潔即可。

n   塗上一層保養乳液:
定期以除塵布沾取專用保養乳液,以少量、多次沾取的方式塗於表面,待乾後再以乾燥軟布打亮。

※注意※

皮革如人的皮膚一般,佈滿毛細孔,會因人類的觸摸使用呈現自然光澤,在擦保養乳液時,只要擦上薄薄一層即可,以免堵塞毛細孔而產生反效果。

《保養》

n   定期更換座次:

沙發在使用上應避免坐在相同的位置,應盡量平均使用全套沙發的每一座次。固定使用某一座次會使沙發呈現不平衡的外觀,使沙發壽命縮短。

n   避免牛仔褲摩擦

為延長真皮沙發使用年限,建議居家時不要穿著牛仔褲,因牛仔布料較粗糙且易褪色,對皮革有嚴重的損耗現象。

n   平時拍打皮面

皮革摺皺是坐久會出現的自然現象,經常拍整能舒緩之。拍整的方式是用雙手於皮面上拍打,其使力角度稍微的向外然後用手拉整一下皮面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