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面傢具以布沙發為主,與皮革沙發相比,較容易滯留灰塵、吸潮。如果不常清潔,可能會滋生黴菌。若家中有成員對灰塵或塵蹣過敏,不建議選用布面傢具。

《清潔》

n   吸收細縫裡的灰塵:

先使用吸塵器清潔傢具,但須配合適當的吸塵器接頭去除灰塵。但不要用力吸刷,以防破壞紡織布上的織線,更要避免過強吸力,否則可能導致織線被扯斷。可以給吸塵器裝上扁型吸頭,將吸力調整至中強,清除傢具細縫內的灰塵。扶手、坐墊和縫隙都是需要重點清潔的部位。

n   以乾洗劑拭去污漬:

布面表面沾有污漬時,可用乾淨抹布沾乾洗劑(通常傢具廠商會提供)從外向內抹拭,直至去掉污漬,但切勿大量用水擦洗,以免水滲入傢具內層,造成內襯及框架受潮、變形,也容易滋生黴菌。

n   可拆式布套送洗

如果傢具布套可拆,每年拆下送洗一次,需要注意的是,必須把清潔劑徹底洗掉,否則更易染上污垢。

《保養》

晴天時,不妨將可拆下來的坐墊、靠墊等拿到陽光下曝曬,以消除濕氣並殺死黴菌。一般布面傢具在新購入時,已上過一層隔離劑,日後可自行購買保養隔離劑定期噴上,如此沙發較不易滲入塵污,也可稍微防水。嚴禁在布面傢具上使用化學清潔劑及化學溶劑,很可能造成褪色或腐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