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濕、悶熱是浴室常見的情況,這樣的環境正是黴菌生長的溫床,保持浴室的通風與乾燥可使浴室的矽利康較不容易發霉。若是浴室的矽利康已經開始發霉,可嚐試下列方式:

n   以漂白水或除霉清潔劑除霉:

1. 化妝棉或衛生紙、紙巾剪成條狀,浸泡未經稀釋的漂白水或除霉清潔劑裡。

2. 把泡在清潔劑的化妝棉條或衛生紙、紙巾覆蓋在發霉的矽利康上面。

3. 3~4小時後可隨時把蓋在發霉的矽利康上面的化妝棉條或衛生紙、紙巾翻開檢查。

4. 若發霉的地方還沒乾淨可利用汰換掉的牙刷來刷洗,若無法刷除可繼續覆蓋。

5. 如果化妝棉條或衛生紙、紙巾乾了可再加清潔劑,讓化妝棉條或衛生紙、紙巾持續保持濕潤。

此除霉方法適用矽利康輕微發霉,對於病入膏肓的矽利康除霉效果有限。

n   若上述方法仍無法改善矽利康發霉的情況時,建議可將發霉的矽利康刮除後重新施打矽利康。

1. 準備工具:紙膠帶、矽利康抹刀、美工刀、矽利康、矽利康施工槍

紙膠帶有多種顏色可供選擇。若白色浴缸要施打矽利康,建議避免使用白色紙膠帶,以利辨識。

可選用廚衛專用的中性防霉矽利康。

2. 以美工刀割除矽利康。

3. 將紙膠帶黏貼在即將施打矽利康的上、下處,寬度約1公分~1.3公分

黏貼寬度需配合抹刀大小。

4. 施打矽利康。

施打時,須注意矽利康的量勿擠太多以免超出紙膠帶範圍。

5. 以抹刀修飾表面。

於施打完矽利康5分鐘內以抹刀修飾,超過5分鐘之後矽利康表面便會開始乾掉。若沒把握能掌握時間的話,請勿一次施打過大面積。

抹刀修飾的角度約為45度角,若太過垂直會浪費許多矽利康;反之,若太平則修飾效果有限。

6. 撕除紙膠帶

請勿馬上撕除紙膠帶,待表面稍微凝固再撕去膠帶,矽膠邊緣較能保持工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