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電視時,很容易迷失在琳瑯滿目的視聽環境中,以及市場促銷大戰的漩渦裡,因此,除了秉持「多比較」的大原則,也要清楚家中實際的需求。專家指出以下七大考量要點,建議大家能先有基本的想法和準備,才能買到喜歡又適合的電視!

1.  衡量自己的預算

想花多少錢買台電視,這是個很現實的條件;如果你的預算只有兩萬元左右,那就只能考慮傳統球面電視或國產的平面電視。預算越多,選擇權就越大,可比較的機種範圍也越多。利用預算來幫助你鎖定可選擇的電視範圍,也會讓人比較有個頭緒。不過有時廠商為了促銷,會產生較大的價差,這時還是得多考量其他因素,不要因為貪小便宜,而造成日後的苦惱。

2.  考量空間大小

選購電視應注意配合的空間大小,以及擺放位置與觀賞之間的距離,這樣才不會讓視覺效果打折扣,因此在買電視前,要先想好放的地方和觀看的位置,再找出合適的尺寸、體積。

3.  可擴充的彈性

市面上同樣款式但價格便宜許多的電視機種,有些會提供較少的端子組,而影響消費者擴充視聽產品的便利程度,所以在比較電視畫質、功能的同時,也不要忽略了這項要素。甚至可以直接告訴銷售人員,你將會接上哪些週邊設備,以確定你屬意的商品是否滿足你實際上的需求。

4.  對畫質要求的細膩度

畫質的細膩度與色彩的飽和度,目前仍以映像管電視(球面和全平面能視)較佳,而液晶、電漿和投影電視,則需要比較其中的解析度是否夠高、亮度是否ok、對比是否鮮明等。專家建議,實際到現場觀看、比較,找出本身較喜歡的視覺感受,並請銷售人員示範靜止或慢動作、快動作的畫面,以觀察片中物體或人物邊緣是否出現鋸齒狀,如此可以更仔細地區別出電視機本身的畫質優劣。

5.  功能符合期望

除了影像、聲音的比較,每台電視都有些許不同的便利功能差異,在選購前,先清楚知道自己重視哪些功能,可以幫助你更精準地買到理想中的電視。

例如中文螢幕顯示,可以讓不懂英文的人也可以無障礙地操作電視;影音自動調整,可以在你不小心弄亂設定時,恢復電視出廠時的設定值;密碼鎖定功能則可以避免孩子看到不良的電視節目……。你可仔細閱讀賣場中所列出的相關便利功能,或是直接請銷售人員做介紹。

6.  品質有保障

市場競爭激烈所掀起的價格大戰,消費者更需要考量其中的品質優劣。專家建議,選擇較知名的品牌,在品質上比較有一定的水準和保障,這其中也關係到之後的售後服務。

7.  完整的售後服務

選購電視的同時,除了了解電視本身的品質、功能,與到府安裝的相關事宜(尤其是液晶、投影和電漿電視)之外,最好也一併詳細詢問商品的保固範圍、保固年限以及日後的維修等相關服務,以作為整體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