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能熱水器按熱水製造原理和外型體積的不同,可區分為「儲熱式」和「瞬熱式」。

儲熱式

儲熱式的外形龐大,加熱原理類似工業用鍋爐,是將熱水器的內桶注滿大量冷水,以電能加熱至一定溫度後保溫備用。特點是出水溫度穩定,但由於機體龐大,又必須安裝在室內乾燥的環境,得有足夠的空間才能安裝;而且加熱速度慢,桶內熱水用完,無法及時補充,至少得再等約30分鐘才有新熱水;再者,電熱水器屬於高耗電設備,須配220V專用線路,電路安裝須正確,防止漏電、電線走火及溫度、壓力過高等。

瞬熱式

瞬熱式熱水器的外形像一個塑膠盒,特點是體積輕巧,適合小空間的套房直接吊掛在浴室內簡易使用,但是使用時須注意不可以濺濕機體,以免觸電。加熱原理是將冷水經由加熱管瞬間加熱後流出,出水量較小,不可以混合冷水使用,容易溫度不夠,洗熱水澡有不過癮的感覺,因為是簡便型的設計,好處是只要有合乎規格的水、電供應,安裝非常簡便,但只適合淋浴,不能泡澡,也不能同時供應2個龍頭同時出水,而且因為加熱管比較細小,容易因水質鈣化結晶引起阻塞,必須經常做安全檢查,才能確保安全無虞。

電能熱水器優缺點比較表

類型

     

     

儲熱式

熱水器

1. 熱水恆溫,出水量大。

2. 可同時供應多個龍頭同時使用。

1. 機體龐大,須安裝在室內乾燥的環境,相當占空間。

2. 加熱速度慢,熱水用完,無法立即補充。

3. 耗電量大,與瓦斯相比,成本較高。

4. 線路安裝須正確,防止漏電、電線走火及溫度、壓力過高。

瞬熱式

熱水器

1. 輕薄短小,適合小空間的套房使用。

2. 可裝在浴室直接使用。

1. 使用時須注意不可濺濕機體,以防觸電。

2. 不可混合冷水,出水量較小,溫度不夠,洗澡不過癮。

3. 瞬間耗電量大。

4. 只適合淋浴,不能泡澡。

5. 無法供應2個龍頭以上同時使用。

6. 水質鈣化結晶易堵塞加熱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