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洗碗機可分嵌入式及獨立式二種,兩者最大的差別就是,前者須要與廚房的櫃體一起規劃,後者則可以自己找一適當的空間來規劃。獨立式洗碗機和一般洗衣機一樣,為獨立接水運作,安裝位置沒有限定;而嵌入式洗碗機則需要和廚具作結合,一般又可分全嵌及半嵌式。

所謂全嵌式是洗碗機面上可結合W60cm\H72cm的廚具門板,外觀上看起來就像櫥櫃一樣,所有控制開關皆隱藏在門板內側,需打開洗碗機門板後才可以操作;半嵌式洗碗機則有別於全嵌式,它的控制面板外露在面板上方,另外於面板下方結合W60cm\H59cm的櫥櫃門板。

一般洗碗機安裝位置以緊靠水槽櫃為最佳位置,考慮因素除了進出水管路的位置外,在操作動線上也較符合人體工學。如果現場空間因素無法安裝在水槽櫃旁,則需事先預留進出水管路位置,以便提供洗碗機單獨使用。

嵌入式洗碗機在安裝上須預留電源插座,電源最好預留在洗碗機旁邊的櫃體內,以便隨時可以將電源拔除或插上使用。

一般嵌入式洗碗機從機體背後散熱,專業的廚具公司在規劃房時,在安裝洗碗機時都會考慮散熱及日後維修的問題,所以在安裝時並不會破壞廚具,也不會造成任何對廚具使用的不良影響。

目前各家進口品牌的洗碗機都有一些基本的售後服務,但我修建議消費者在選購時,最好還是選擇具有品牌知名度的廚房通路購買才會有產品與通路雙重保障,買的更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