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法的適性考量:

  近幾年的木地板也有不少變革,在施工方便性上開始有流行DIY的木地板,使得許多消費者不知如何選擇,究境自己是適合採用DIY木地板,還是專業施工的木地板?
  一個簡單評估的方法,就是以房子是暫時居住或長久使用為考量,如果是租的,木地板使用期限不需太久,甚而考慮木地板可以拆了帶走的DIY木地板;如果是自己的房子,打算長期使用,就以木地板壽命長久為考量,一般會選擇專業施工的木地板。
  專業施工的木地板,做得紮實,可長久使用,實木地板還可以用好幾個世代(數十年),即使有刮傷,也可拋光、磨光再重新上漆,又亮麗如新了。且在施工時,每一塊木地板,要固定在地磚上,需先在地磚上打孔,會破壞到地磚、磁磚,一般房東多不喜有破壞性,但另一方面,也因打孔,使地板固定在地磚上是很緊密、不易鬆動,故效果上,較DIY地板優良,因DIY的木地板,不是每片都固定在真實的地板上,而有部份是黏的,一片一片卡合,時間一長,縫隙自然而然會露出,加上非真實固定地面,平整性不足,易有鬆動情形。

以經濟性來考量:

  木地板分為兩大類,一種是完全實木地板,一種是類似夾板方式,叫做海島型複合式木地板,同時,這類又分兩級,一為一般級、另一為超耐磨級,而此類木地板成本低,(表層3 mm是標準木地板材質,其他的底層厚度是夾板的方式),直紋路與橫紋路交錯縱橫,再以高壓緊密黏合來構成,這類木地板較便宜,雖然便宜,但他的耐壓程度和使用年限和實木地板是差不多的,只有在有傷痕須磨光、拋光、重新上漆的可允許次數當中,無法與實木地板相較,但因一般實木地板處理的好,用幾世代都無妨,複合式木地板的年限較短,但也有許多實木地板所欠缺的優點,例如在較潮濕的環境中,因底層由縱橫紋路的木板高壓黏合,不易受潮濕影響而膨脹變形,住在多雨多霧區或山上的朋友,都適合選擇複合式木地板。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木地板呢?

選擇木質地板的要素:

  1. 針對現場環境的潮濕度選擇材質。
  2. 依照個人木紋顏色的偏好選擇木質地板。
  3. 針對預算選擇材料及施工方式。
  4. 良好的服務品質及完善的售後服務。

木質地板材質剖析:
  以下是木質地板所散發出來的氣質與魅力,皆獨具風味請各為看倌欣賞!

  紫 檀 木:質地堅硬,抗潮性佳,給人有沈穩,內歛的感覺。

  山 毛 櫸:質地溫和,帶有歐洲風味,溫暖氣息。

  紅 檀 木:抗潮性佳,帶有復古風味,具有芬多精的清香,是紅木地板的精典。

  楓   木:紋路變化細緻,給人有舒服、潔淨的感覺。

  柚   木:抗潮性佳,具有自然紋理、油質,是世界公認最有油質的木頭。

  玉 檀 木:獨特彎曲木紋,凸顯質感的味道,值得細收藏。

  胡 桃 木:復古風味極佳,穩定紋路,色澤耐看且細緻。

  緬甸金檀木:質地溫和有朝氣,是金檀中最穩定的木頭。

  緬甸花梨木:仿古傢俱的最愛,色澤紅潤,獨特紋路,讓居家增添些許的暖意。

  越   檜:木紋精細,有清香味,防蟲蛀,穩定性高 。

  正紅花梨木:顏色朱紅,有清香味,木紋精細、明顯,年輪多樣富變化, 抗蟲防蛀特佳油質含量中高,不
        易變形。原木多用 途,如古傢俱、神案均採用之材。

  黃 花 梨 木:顏色朱紅, 木紋粗 ,穩定性略差 。

  櫻 花 木:顏色分多種,色澤淡雅有粉牙,淺桃色較美,質輕鬆軟,穩定性不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