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式或B式的適用溫度不相同

選購除濕機 考量機型與預算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各廠牌除濕機的機型繁多,消費者要如何選購除濕機呢?泰一電器企劃部副理李登文建議,從個人預算與房間坪數大小為出發點,選擇適當的除濕機,其中單日除濕6公升、價格45千元的國產機種,佔目前除濕機市場銷售量的3分之2,消費者不妨參考一下。

 

   李登文說,國內較暢銷的除濕機,主要是東元、聲寶、歌林、Panasonic等廠牌,日本原裝進口的機種,則是三菱為主,國產機種較便宜,日本進口機種的壓縮機運轉較穩定。

 

   初次購買除濕機的消費者,對於「A式、B式」除濕機、每日最大除濕量的計算方式,大都是「霧煞煞」,以下說明供消費者參考。

 

   除濕機每日的除濕能力,計算方式有兩種,首先是室溫攝氏30度,相對溼度80%下的每日除濕量,其次是室溫攝氏27度,相對溼度60%下的每日除濕量,由於台灣的氣候狀況以前者居多,所以計算方式也依此為準則,一般來說,前者的最大除濕量為後者兩倍,以PanasonicF-Y184BW為例,在「室溫攝氏30度、相對溼度80%」條件下,最大除濕量為22L,在「室溫攝氏27度,相對溼度60%」條件下,最大除濕力則為11L

 

   至於A式、B式除濕機的分別,A式除濕機的壓縮機適用於攝氏15度至35度,B式除濕機的壓縮機適用於攝氏5度至35度,由於A式除濕機的壓縮機在低於攝氏15度之後,壓縮機運作功率就會下降或停擺,因此,市售除濕機絕大部分都是B式,但是A式除濕機因為每日除濕量較大,仍有少數機種販售,消費者必須注意。

 

   此外,使用除濕機時,也應注意以下幾點,像是除濕機開動後應關門,否則室外的濕氣吸進屋內,將加重除濕機負荷;不可單靠除濕機乾衣,天氣潮濕時借助烘乾功能乾衣,只能是權宜之策;每天應將水箱內的水倒掉,並將水箱清刷乾淨,以免滋生黴菌細菌,成為家中的過敏原。

 

摘自: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4/new/feb/15/life/information-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