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容積:專業人士建議人均容積60─70立升較為合適,一般三口之家選擇200升左右的冰箱就比較理想了。當然,人口較多,經濟條件好,住房面積大的家庭,可相應挑選容積大的冰箱。

冰箱的製冷方式:電冰箱的製冷方式有直冷式(有霜)和風冷式(無霜)兩種。直冷冰箱保鮮、保濕性能好,價格相對便宜些;無霜冰箱冷凍室自動除霜,箱體內溫度比較均勻。

品牌的選擇:品牌反映一個企業的綜合水平,通常是產品質量和信譽的標志。這就是人們追求名牌的原因。

冰箱的結構:現代冰箱的潮流向多溫區和多門的方向發展,除了通常的冷凍和冷藏區間,還有冰溫區、急冷區甚至變溫區,這些功能不僅可提高食物冷藏質量,而且使用也方便。多門冰箱不僅使冰箱更顯高檔豪華,也使食物的冷藏更科學、合理、衛生。

售後服務:一般冰箱都會有一定的返修率,因此選擇售後服務好的產品也是十分有必要的,目前國內的冰箱廠家都有自己的一套售後服務標准,不妨從維修費用、保修時限、維修速度、維修服務的全面性以及周到性等實在因素去衡量廠家的售後服務水平。

經濟部能源局:
(一)如何選購電冰箱
選購適當容積的電冰箱,電冰箱的大小以有效內容積(公升)表示,以家庭成員每人60- 80公升估算,愈小愈省電。
選購效率高的電冰箱,電冰箱的效率以能源因數值(EF,ENERGY FACTOR)來表示,單位為公升/度/月,即每月消耗1度電所能使用的容積大小,EF值愈高,愈省電。

(二)如何安裝電冰箱
電冰箱放置地點應避免陽光直射,或靠近爐灶等熱源,必須通風良好,冷凝器容易散熱,才能提升冰箱運轉效率。
電冰箱背面離牆壁至少10公分,上面及側面至少保持30公分的空間,以提高散熱效果。
電冰箱應裝置在堅固平坦的地板上,同時要調整腳架高度,使正面稍高,避免門關不緊而浪費電力。

(三)如何使用電冰箱
冰箱不要塞滿食物,以免阻礙冷氣流通。
儘量減少箱門開關次數及開啟時間。
熱的食物放涼後再放入冰箱。
經常檢查箱門四周的密合墊是否密閉,以避免冷氣外洩。
手動除霜式電冰箱,積霜厚度超過0.6公分時即應除霜。

(四)如何保養電冰箱
定期清理冰箱背後之冷卻蛇管(註:美背式者擦拭背板即可)及壓縮機管線上之灰塵。
箱門密合墊要定期清理,若有破損要即時更換。

摘自 YAHOO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