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公寓陽台,占據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是,陽台該怎麼布置,才能讓自己的運勢及財運都能夠直接受惠?

陽台幾乎成了每棟公寓大樓的必備,有些風水老師把前陽台當成明堂的一部分,這是不適宜的,因為古代根本沒有陽台,如今卻將古人的看法做過多的延伸與聯想,其實是沒有必要的,陽台就是陽台。


陽台首重安全問題

陽台首要注意的是安全問題。建築學上,陽台具有緩衝的作用,如何維護安全,是陽台風水第一個要注意的事。如果家中有小孩,最好是將陽台加窗,如果大樓管委會不准陽台加窗,最好用繩索將陽台做適度的防衛,避免小孩不小心爬出陽台,釀成意外。但不建議做鐵窗,一則不美觀,二則如果沒有開足逃生孔,反而容易肇禍。


放置盆栽可以擋煞

從風水的角度,陽台本來是外氣,如果陽台加窗則成了內氣,氣場不同,擺設自然也不同,而且陽台還分前陽台與後陽台。

如果房子前陽台正好靠近高架橋,或是碰到厝埆,在陽台放置盆栽具有擋煞效果。此外,臨路型房子,陽台加窗可阻隔噪音,對生活更有幫助,甚至有些房子陽台正好對到路沖等,也可種些闊葉植物或盆栽擋煞。


前後陽台貫穿  大凶

至於後陽台,一般都作為工作陽台,使用率相當高。有些家中廚房爐火會正對後陽台,這樣較不利家中女主人的健康,如果後陽台加窗,從外轉為內氣,就可化解這個問題。

另外,前後陽台如果貫穿是大凶,叫「一箭穿心」,前胸穿後背,是災病退財,但也不難改,如在陽台加窗,或在前後陽台間加個簾子或櫃子擋一下就好。


盆栽樹葉  圓形勝尖形

陽台美化很重要,到底要種哪些花草才會對身體、運勢有益?一般的看法是,在室內部分,樹葉圓形勝於尖形,大勝於小,綠樹配紅結,象徵木生火,可以提升家中運勢;所以像是馬拉巴栗等俗稱發財樹的闊葉植物都很不錯。2008年病符星在西北方,理論上西北方適合擺闊葉植物以壓病符星;正南方擺水如水缸、魚缸等,可以避禍擋煞。西方擺闊葉植物,木生金可以招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