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三房是一般人購屋最普遍的選擇,三房的格局適合一般家庭,一些風水問題,還是得注意,老祖宗的智慧還是有可參考的依據。

終於有經濟能力購買一個屬於自己溫馨的家之後,除了希望可以帶來舒適的居家生活之外,很多人也相信,一個房子如果有好的風水,還可以提升自己的運勢。一個標準三房有哪些風水問題要注意,住進去之後不僅不會讓運氣不好,還可以財源滾滾來,事業、人際關係、愛情……都順順利利?

 

掌握家居風水有撇步

觀看居家風水,通常以外部環境為第一優先考量,然後才會注意屋內條件。由於外在環境無法隨心改變,遇到路沖、煞,最多只能用制、化的方法去克服,很難完全免除傷害,是以購屋者絕對要謹慎。當然,內部的風水也相當重要。

 

1. 中心點在屋外(如弧形、L形等)不能住

屋子中心點,形同一個人的五臟六腑,是生活機能的樞紐。中心點在屋外,如同人的五臟外露,想要過的舒服?實在很難。台北市仁愛路、敦化南路口,財神酒店、遠東百貨就是最好的例子。建築外觀和風水的好壞有很大的關係,它無形中影響著人的五臟六腑,進而影響身體健康與運勢,所以購屋前,仔細檢視你所要居住的建築外觀。

 

2. 廁所、樓梯在中宮,趕快搬家

標準三房的廁所、樓梯位在中宮的可能性比較大。廁所是集中濕氣、廢棄、污染的地方,設置在中宮,濕氣、廢棄溢出,必然會散佈到屋內每個角落,而廢水、污物管道,不論是經過客廳、書房、餐廳、廚房、臥室都不是好事,不是傷財、就是傷身、不然就是傷科名(考運),必然「一無是處」。

中宮是屋內所有氣的集中點,也是所有生活機能的樞紐,宜靜不宜動,偏偏樓梯是上、下樓層往來走動的地方,因此若在此處設置樓梯,必然傷財。樓梯在中宮,下方有設廁所,將會傷財、傷身、為大兇之住宅。

 

3. 進門玄關要明亮、舒暢

老舊房屋的小三房坪數不大,所以為了節省空間,玄關總是小小暗暗的,這可是危險的影響著你的運勢,玄關是風水上的內明堂,影響全家的情緒與聚財的能力。在造運法中是搶氣、求財效果最佳的地方。

破解辦法:

l   進門120~200公分處擺置半高櫃,上面放置布袋財神或七寶聚寶盆,可達到求財的目的,如果在加盞燈投射,效果更好。

l   如果門的方向不理想,可借由隔牆、屏風來改變方向,同時在牆面上掛幅吉祥畫、配玄關桌、聚寶盆、外加一盞明燈,這是絕佳造運法。

 

4. 大樹、圍牆不可遮蔽

在台北市有很多4或5樓的建築物,房屋格局以小三房為主,而這些建築物的一樓經常會有大樹、圍牆遮蔽。一樓原本就日照不足,濕氣普遍較大,屋外放大樹盆栽,或漆圍牆遮蔽,自己作繭自縛,情況會比棟距不足還嚴重。

 

5. 大門不可對正長廊或壁角煞

大門不可對正長廊或壁角煞大門若正對長廊或璧角煞,會影響全家的工作運,所以更須保持明亮。

破解辦法:

l   門口加強照明設備。

l   加1~2盆150~180公分富貴樹來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