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居設計工程 電話2563-1885

  櫥櫃(不論木作裝潢櫥櫃、傳統家具還是系統家具)一般的保養大約都是用清水或碧麗珠之類的溶劑擦拭,應該不會用大量的清水沖洗吧!

  櫥櫃最常損壞、故障的地方,第一名大概是櫥櫃與地板相連接的地方(簡稱踢腳板);因為主人的愛乾淨,所以經常拿著拖把沾著稀釋後的愛地潔(或同類商品),勤勞的拖著地。拖啊拖的!撞啊撞的!就把踢腳板拖到膨脹,甚至撞到脫落;這是難免的,所以這個地方就經常可以看到它的殘舊與不堪。撞壞是無法避免的,因為每個人的力氣是不同的!但膨脹卻可預防,如果能於安裝時請師傅於踢腳板與地板連結處塗抹「速立康」膠,就可以隔絕水與板材接觸,即可增加使用年限,但「速立康」膠矽膠( SILICONE 的特性 矽利康基材之填縫膠,與室溫中的空氣溼度起化學反應而固化形成類似橡膠具有彈性的填縫膠。廣泛適用於建築元件 內部溝縫的封填,窗戶區域(玻璃框)封填、金屬、塑膠及被塗裝面之填縫及接著)。不是萬年不壞,應定期檢查,硬化或脫膠需再次塗抹。當然踢腳板的材質也是影響使用年限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是使用纖維板(也稱密集板)上漆(或貼木紋紙)做成的踢腳板,那您只有自求多福了!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耐板具防火、防塵、耐磨、耐酸鹼、耐撞擊、防水易保養。表面處理可分為珍珠絨面,霧面,超亮面,大皮面,石頭面,大理石,軟木紋,壁布紋,竹籐面,絲緞面。

  美耐板的製造過程,是由高級進口裝飾紙、進口牛皮紙經過含浸、烘乾、高溫高壓等加工步驟製作而成。首先,將高級進口裝飾紙、進口牛皮紙分別含浸在三聚氫氨樹脂及苯荃樹脂反應槽中,含浸 時間後分別將之烘乾,並裁切成需要的尺寸,再將這些含浸過的裝飾紙與多張牛皮紙(視美耐板厚度調整所需之牛皮紙張數)排疊在一起,放置壓力機下,在華氏300度(約攝氏150度)的高溫下,釋以每平方英寸1430磅的壓力,持續均衡施壓一個小時,再經修邊、砂磨、品質檢驗等步驟製作而成。在上個世紀初就以大規模生產優勢, 高產品品質以及設計導向的行銷策略,成為裝飾性美耐板的代名詞。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水混凝土就是混凝土灌漿凝固拆模後,不再加以任何的修飾,完全以混凝土的質感作為建築表現素材。過去台灣因為清水模的工法不成熟,甚少人敢用在住家建築,交屋時會讓客戶誤以為還沒有完工。所謂清水,即是結構完成後就不再做表面處理,所以結構面就是表面。常見的有清水磚和清水模(又稱清水混凝土),工法重視技術與細節,不能馬虎,否則就會留下痕跡。清水混凝土一般都被視為技術的表徵,一般的建築業者很難做得到。有些採用比較簡便的做法,在結構完成後,再二次澆置約5-8cm厚度水混凝土,以清水模組立。這樣可以減少一些麻煩,失敗要重做也比較好處理。

  清水模牆是由鋼筋混凝土構成,此材質本身就會有吸水的特性,同樣的也會有排水的能力。就像一張厚紙板一樣,下雨的時候會潮溼、出太陽的時候,水分就會從厚紙板上蒸發。當清水模牆面夠厚的時候,就有足夠的厚度,在下雨天保持外溼內乾的狀況,就是同樣一道牆,雨水從外面慢慢被吸收進去,但是要完全溼透很難。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台灣地區的消費者來說,洗碗機一向屬於奢侈品,因為過去以歐系設計,都採大容量設計、相當佔空間,一般家庭廚房要擺個洗碗機,都得在流理台附近預留空間,而近來在廠商引進輕巧的日系桌上型後,洗碗機已逐漸成為國人所接受的新家電。 

  許多家庭主婦難免都會抱怨,要她們上街買菜、煮菜,其實都不困難,只是在吃完飯後,要她們面對油膩膩的碗盤,難免視為畏途;因此家裡如果有部洗碗機,可以不洗碗,將會是最大的「幸福」。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論選擇何種檯面,都應謹守在砧板上切菜及料理食物。一是基於飲食的衛生,二是避免留下刀痕,或因食物菜渣液造成污漬。若檯面為亮面或光滑面,應避免使用粗質菜瓜布或質地粗糙的刷子清洗檯面,更不可用尖銳刀面切割檯面。

  水槽或瓦斯爐等檯面處,經由切割挖鑿後,只剩下較薄的檯面與其他部份相連,為較脆弱的部位,應避免敲擊或受到撞擊。兩塊檯面相接處也要避免水份長時間的浸漬。調理中的高溫鍋具不能直接擺放檯面,應先置於隔熱墊上,以免檯面因高溫而變質。工作檯上於使用後,最好使用中性清潔劑清洗,再用乾布拭淨,以保持檯面的潔淨與乾爽。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先將塑膠地板上所有的污清徹底清掃乾淨,如有膠或粘污時,可用中性清潔劑或3M菜瓜布小心輕輕磨掉。

2. 將地板清潔劑潑灑在塑膠地板上,用打臘機將地板上之髒東西磨掉後,用乾托把將髒水脫乾,再用清水將地擦乾淨(若無打臘機時,可用其它工具取代,小心的將污垢磨掉)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即使在普通家庭,洗衣機也已是很平常的家用電器了。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對生活品質的要求也愈來愈講究,由於普通的洗衣機單純依靠機械力進行洗滌,有的衣物還沒有穿壞,就已經被洗壞了。因此大多數消費者對洗衣機要求已與以往有了很大不同,既要能洗的乾淨,同時又不損傷衣物。這就要求洗衣機在洗滌時,衣物不能纏繞,磨擦力不能太大;除此之外還要求洗得更快一點。如何選購適用的、能令自已滿意的洗衣機,是現在的消費者迫切需要了解的。

  選購洗衣機,首先要了解洗衣機的種類。目前世界上的洗衣機,主要有滾筒型、波輪型和攪拌型三大類。它們都是通過化學作用、機械作用、時間和溫度來洗靜衣物的。其中攪拌型在世界市場上所佔份額極小。但是,就滾筒洗衣機和波輪洗衣機來說,兩者在衣物的洗靜度、耗電量及冼衣所花費的時間等方面,還是有很大區別的,我們不妨對照一下: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所謂「系統」,指的就是高度相容、彼此可自由組合搭配的模矩化元件;這些元件,包含了基本的板材、各種五金與配件。以板材來說,皆以一般民眾最常用到的尺寸與最受歡迎或目前較流行的板材,事先在工廠裁切、包裝好;再按照專業設計師規劃好的設計圖、搭配相關的五金或配件,由施工人員到現場組裝。 雖然元件尺寸與形狀為便於工廠大量生產而有所簡化,但成本往往比同樣效果(比如,收納櫃)的木作來低。此外,用系統家具來裝潢居家也是個節省時間的方案。從下訂單到到府組裝,通常只需四到七天;而且,在現場只需組裝、無須施工,不僅省去施工時間,還可避免切割木料所造成的粉塵污染。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按摩浴缸長的其實就跟一般浴缸差不多,而按摩浴缸大致多了4邊的噴水口,但啟動時4邊的出水口就會出水,水壓比較強可以按摩腳底以及肩膀,以往大都是高級的汽車旅館採用,而現今一般消費大眾也因生活水準提高,在家享受SPA不用出門。

  在選購按摩浴缸之初,需要特別注意選購具有高安全性、高品質的品牌,徹底了解商品的特性及公司對商品安全檢驗的認證標準,都是可防範意外事件的基本因素測。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水泥板的材質大致可分為木絲水泥板纖維水泥板,前者以木絲材質壓製,顏色較深怕水氣潮濕,後者則是纖維與木絲壓製,使用起來百無禁忌。由於是水泥色調,因此居家空間裡的頭髮、髒汙較不會顯現,而表面的平整以及防水效果,清理上十分方便。

  水泥板,一開始原本是被設計用於輕質灌漿牆面的面板。由於輕質灌漿牆是一種完工後不拆模板,而以模板本身做為表面材的施工方式,所以水泥板「完全滲水」的特性,便相當的利於輕質灌漿牆中水份的乾燥,一般來說只要灌漿完成約兩到三週之後,整個灌漿牆即可乾透。隔間完成之後,水泥板良好的吸水滲透性亦便於施作彈性水泥等防水劑,並可以直接在表面貼覆磁磚。再加上其耐燃的特性,因此在超高鋼骨大樓四處林立的現代,這種適合減重設計的隔間方式乃應運而生。

鼎居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